English

大盘重新站上2000点

2000-11-0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承接周二尾盘强劲拉升之势,周三两市大盘开盘后向上冲高,其中沪市以1999.15点跳空开盘,开盘后两分钟即突破2000点整数大关,后在原水股份、上海石化等指标股回落的影响下,曾一度出现回落,但力度明显较弱。后市开盘后四川长虹的高开激活了大盘,加上大盘股、庄股的走高,最终上证指数以最高点2012.90点报收,比周二大涨15.83点,成交金额89.59亿元,比周二显著放大。深圳市场走势与上海相仿,以4637.53点跳空高开,随后一路震荡上行,报收于4674.95点,比周二上涨47.24点,成交金额83.77亿元。

从盘面分析,两市的一个共同特点是,重组板块和ST板块卷土重来,再度走强。其中安凯客车、北人股份、ST钢管、ST深物业、ST深安达、ST港澳、ST宏业涨停。另外次新科技股经过前期的整理,近期开始止跌企稳,并纷纷上涨,如沪市的国光瓷业、深市的四川双马、天水股份、新中基等。再者,老牌大盘股、蓝筹股表现不俗,春兰股份、申能股份、原水股份、四川长虹等走势强劲。列跌幅榜前几位的主要是一些强庄股,如深市的罗牛山以及沪市的湖南海利、祁连山等。

周三沪市站上2000点整数关,这是9月6日以来首次重上2000点。对于后市的发展,笔者坚决看多。由于从2114点到1874点的回调不深而且缩量,表明了这一调整只是上升途中的正常回档,整个年初开始的上升行情并没有结束,后市将会出现创新高的跨年度行情。究其原因,一方面是创业板的开设预计短期内难以实现,而资金不会在等待中让机会流失,前期已经离场的主力资金纷纷重新进场;关于国有股的解决方案最早要在明年才能推出,短期内基本面将没有大的利空消息,而且市场对宝钢上市的反应非常冷静,说明目前市场上的资金非常充裕,这有利于大盘的上升。另一方面,开放式基金即将推出,市场资金面将有大改观;另外,周三见报的有关建行准备推出个人股票质押贷款,如果能够得到广泛地推行,无疑将使市场得到一批合法性“透支”资金,有助于未来市场的活跃。因此,后市大盘可以继续看好,2000点并不是最终的目标位。当然短线看,2022点是反弹的0.618黄金分割位,同时周三还留下了一个点的跳空缺口后市将会弥补。所以在中线看涨的基调下短线冲高可适当减磅,在回调到1980点颈线位确认时再精选个股介入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